676974_7[1].jpg

 

[因為你是真實的;所以大家才會那麼喜歡你]

1998年上映的經典老電影-楚門的世界,這部搞笑諷刺的風格電影,卻讓許多人開始自我省思。

這篇文章,我不講劇情內容,我不想讓這部電影被先入為主,好不好看都是你自己的主觀感受,每個人對電影的感受都不同,所以不要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這次我主要說明,我看完這部電影的心得與省思。

  剛開始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就是,大家都說他是經典,,一方面好奇到底為何被稱為經典電影,一方面是想看金凱瑞的演技,所以花個幾小時的時間去觀看,卻花了一個月多的時間去吸收與內化,對我來說,一部好電影,會清楚表達他所要傳遞的訊息,讓你從中學習、領悟到一些事,並會讓你記得劇情內容,回去會細細回味劇情裡的每個動作後背所代表的意義,湘琦我個人看過許多部電影,剛開始的我是不管電影本身價值為和,我都會去看,漸漸的,我發現我好多電影看完都忘記內容,讓我整個很失落,在此我要聲明,並不是電影不好甚麼的,這是我個人主觀的問題,再次強調,每個人喜歡的電影風格都不同,所以之後我大部分都會選擇,看完會有所收穫的電影,而不是花了錢進去坐了兩個多小時,出來沒什麼收穫的電影,(我當然也會去看當期大片電影,可能分為主要幾個原因1.演員我喜歡 2.好奇)。

回歸主題,楚門的世界裡,每件事都是被安排好的,連主角處們每天也都過著相同的生活,連妻子都是被安排好的,就如同自身的成長經歷,在小時候,我們就會被不停教導著,甚麼能做,甚麼不能做,吃飯前要先洗手,看到長輩要問好,紅燈停綠燈行...等等,我們一出生,就開始被這社會制度給約束著,許多的道德倫理都深根在我們的頭腦裡,似乎我們的行為都被安排好的,才好讓這個社會正常運轉,之後大一點的我們,被送往[學校]這個地方接受教育,同時,你的競爭也正式鳴槍,學校所學的都是統一過的知識,那時候的我們被規定只能乖乖吸收,不能問太多問題,然後一段時間驗收你吸收的成果,我們稱為考試,出了社會以後,你以為你能自由,但其實不全然,你必須履行你的人生義務,開始為這社會工作並換取金錢好過生活,所以你找了份工作,等到有穩定的收入後,你要開始成家立業,傳宗接代,當然你認為你在為你的理想努力著,才不是甚麼被安排好的人生,我請你回過頭想想,你正在為你的理想奮鬥的同時,社會也達到他想要的目的,不要覺得好像你很自由,其實所謂的自由是許多條規定下建立而成的,當然你可以豐富你的人生,但這又會是另外一個議題了,再次強調,這文章並沒有標準答案,我只是在述說我的看法而已。

人,是群體動物,我們建立出國家,制定了法律,傳承了道德倫理,不要以為你可以擺脫這些,因為沒有這些規定,你不可能會是現在的你,剛開始我也試圖去擺脫那些道德約束,但這樣會是互相衝突和矛盾,我們將會跟野獸沒有區別,為了讓人類有更高的層次,我們必須去遵守規定,卻又保持著叛逆思維,不要去設限你的人生,也不要讓迂腐的觀念束縛著你,讓改變來改變你自己,讓你來定義你自己。

5d1197ba3d200bbb9d1965f999de929d[1].jpg

  最後,真心推薦大家去觀看這部經典電影[楚門的世界]

星推薦: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分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汪琦 的頭像
    汪琦

    電影後排座位

    汪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